close

 

 

 

 

我不是沒有碰過嚴格的老師。

 

全系當率78%的課,考試再困難,作業再多報告再多的課,我都有修過。但是,像這種犯了一點小錯,對待作業及考試成績比較不好的同學,用這種幾近羞辱的話來羞辱學生的的老師還是第一次遇到。我不懂發個改完的作業為什麼要發那麼大的脾氣,有錯的地方好好講,同學自然自己會知道啊!在那邊逼著人家問,問到底法二是哪一班的,哪個老師教的,一直逼問人家,還非得要問到為止,究竟是要做什麼?問到了然後去找你同事質問她怎麼教的嗎?還是要去跟她報上那位同學的名字?

完全無法理解!!

 

基本上我覺得這門課只適合給"視法文為必修因為其他因素的關係未來必須要以法文為畢業後優勢、在大四非常非常有閒工夫應付高標準考試及作業"的這兩種學生修習。

 

給的補充資料很多,教的東西很多,且作業跟考試都以一個高標準規格看待,寫不好會被丟回去要求重寫,這些都是必須得花相當大的心力在上面才有可能實踐的。即使再忙,回家還是會固定練習說法文,作業跟考試都很用心的準備的情況下,我真的感到欲振乏力。補充資料都僅以上課輕鬆帶過的方式講述,回家面對那些法文網站上的資料還要自行google看懂,對於大四準備研究所考試、要補習、要專題報告的我,壓力真的很大。她沒有考量到非外文系純粹以興趣修習法文的其他人的需求及狀況,我會奉勸學弟妹別修這門課。因為事實上,我覺得除了補充資料很多,老師脾氣極度凶暴這些壓力點之外,並沒有其他優點來對學習法文有所助益。就算有,也只是因為她用這種逼迫的方式,來迫使學生必須得認真看待法文三這門課,而導致法文有所進步而已。然而,我相信一個認真並對一個語言有興趣學習的學生,自然不需要這些,其他老師也可以對這個學生教到同樣的好效果。

她並不嚴肅,只是有要求,我承認這點。但是,她並不是一位"好"的老師。更精確一點的來說,我覺得會做到逼問學生上一年老師是誰,以及扔作業要學生回去重寫而不說明原因,就已經讓我覺得這個人不適合當一位老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ling6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